在萨里大学读酒店管理,课程学习和实习是这样的!

2019-07-08 编辑: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:

在英国萨里大学读酒店、旅游管理,课程学些什么内容呢?如何在英国找到实习呢?学姐刘炫麟、骆纹君分享了她们的留学生活,以及实习体验。

 

liuxuanling.jpg

刘炫麟

英国萨里大学,国际酒店管理本科在读

 

一、学习在萨里大学 

Q1、为什么选择萨里大学呢? 

刘炫麟:在当初择校的时候,对比和了解过美国、英国、瑞士和新西兰的学校,最终选择了萨里大学,一方面是因为萨里大学的酒店管理专业在英国和世界排名非常靠前,另一方面是我很喜欢英国国际化的学习氛围。

 

University-of-Surrey600.jpg

 

Q2、国际酒店管理具体学些什么内容呢?

刘炫麟:我们这个课程学习的内容有很多,比如酒店投资、市场营销、顾客关系管理,当然,也会学习会计和财务管理等知识。

所以毕业后,我们的就业方向不会局限于在酒店业工作,而是在整个款待业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,学院多样化的课程其实就是为了培养我们的综合素质。而且,学校还安排有相关的选修课,培养学生酒店餐饮服务技能,比如餐厅运营,在学校自营的咖啡馆工作。 

而职业发展实操课是去酒店进行志愿者实习,一学期需要完成70小时服务,并以报告形式分析这个酒店各方面的运营模式和商业战略。

 

playground600.jpg

 

Q3、在所有的课程中,你最喜欢上的课是?

刘炫麟:我有一门非常喜欢的课是国际酒店运营管理,这门课的老师鼓励学生去不同的酒店体验,以一个客人的角度去分析这家酒店的综合服务,非常有趣。

 

Q4、课程考核的形式是怎样的呢?难度如何?

刘炫麟:主要就是论文,既有考试限时的essay,也有assignment类的essay,个人完成的也有,小组完成的也有。

限时的essay,一般会提前告诉你重点考核的范围,在考试时,4个命题选3个这样做。assignment就是需要阅读大量文献,无法去下定论是难或易,全看个人。

在大一大二时,还有选择题+简答题的闭卷考试、presentation等,基本所有的考试类型都会出现。难易程度的话,和个人付出成比例。

 

 selfpic600.jpg

右一是刘炫麟

 

二、实习体验分享

萨里大学的酒店、旅游管理类本科课程,均包含有1年可选实习,是在大三进行。如何在英国找到实习,学姐骆纹君分享了她的实习经历。

 

luowenjun.jpg

骆纹君

英国萨里大学,国际旅游管理本科在读

 

Q5、据我所知,你在大二上学期申请了去美国中央佛罗里达大学交换学习,这对你大三找实习,时间上有影响吗? 

骆纹君:我是在大二上半学期得到了去美国中央佛罗里达大学交换的机会,大二下半学期才回到萨里继续学习。说实话,找实习的时间安排非常紧凑,因为从美国回来后大约是2月份了,而各企业的秋招很多都已经结束了,这时候再找有些晚,还是有一些影响的。

 

Q6、那你现在的实习工作是怎么找到的呢?学校有提供帮助吗?

骆纹君:在找实习的时候,学校有经常给我发邮件告知各公司目前招聘的岗位信息,而我自己也在萨里大学的Surrey Learn网站上查看招聘信息。

最后经过一系列投递offer和面试,我在伦敦找到了一家做旅游服务的公司,主要负责处理客户订单数据、酒店数据,并且根据不同的客户需求,为他制定旅行方案以及和客户沟通。

 

University of Surreyb600.jpg

 

Q7.在你的工作中,你觉得哪些技能是必备的?

骆纹君:有很多,最基本的就是交流技能,需要和领导、同事、客户进行有效的沟通。能多线程处理工作项目的能力也是必备技能之一,很多时候,需要处理不同的工作任务,这就需要你能快速分辨事件的轻重缓急,整理好思绪,做好工作计划,否则就会降低工作效率。

 

open-days600.jpg

 

三、实习收获

Q8、经过半年的实习,有什么收获吗?

骆纹君:这半年的实习让我有机会去深入了解这个行业,了解它是怎么样运作的,知道每个部门、职位之间是怎样配合的。 

对我来说,最大的收获是在团队合作和处理问题上,积累了很多经验。让我更清晰自己未来的规划,也更能理解在学校学到的管理知识。

  

英国萨里大学旅游、酒店管理类课程在2018世界大学酒店&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全球第4,在2018英国完全大学指南(CUG)和《卫报》(The Guardian)英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均位列第1,学院开设有学士、硕士、博士等学位课程,除了可以学习到专业知识,还可帮助你更好地进入款待业。

 

对萨里大学感兴趣的同学,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,或者添加客服微信:fhsc05,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。

 

留学故事 testimonial

新闻中心 news